腰酸胃疼的咸鱼

【全职】策划高手(11)

BUG有,理想化有,这章大概OCC也……

乐哥生日快乐!今天的贺文好多,凑个热闹~

相信我是想昨天发的,但昨天没写完,这章的时间点是23号。


143.1

        生日,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日,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在百花的人缘很好,祝福一定不会少。

        礼物,送什么礼物?

 

143.2

        钱。

 

143.3

        喜欢什么就买,哪不好?

 

143.4

        太简单了?

 

143.5

        零食、书、花、键盘、正版游戏、点卡、清空购物车……

 

143.6

        不如钱。

 

143.7

        情人节看电影那会儿,他笑得挺开心。

 

143.8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电影票?

 

143.9

        不够。晚餐、电影、花、他看中什么再买什么。

 

143.10

        跟情人节一样?!

 

143.11

        没人规定生日不能和情人节一样。

 

143.12

        呵,一定是咸鱼想不出别的。     

 

143.13

        还是钱吧,至少——

 

144

        “孙哲平你在瞎乐呵什么呢?讨论已经结束了!”张佳乐把桌面上堆积的零食袋子揉成一团塞进垃圾桶,已经准备收拾收拾离开会议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实说,张佳乐对搭档竟然会在他主持的讨论会上走神这件事感到有些不满,毕竟气氛虽不太紧张,但大家的目的还是很严肃认真的,是希望优化《繁花血景》,希望把这款他们一手打造的作品做到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连实习生们都在积极地参与讨论,为什么孙哲平这个《繁花血景》的亲爹在走神?

        乐哥不开心,后果很严重,至少下班之前,孙哲平和他说的每一句话,都没能得到超过两个字的答复。

 

145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讨论的结果给我看看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张佳乐答,附赠白眼一枚,然后把笔记本拍孙哲平桌子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晚饭外卖点什么?”孙哲平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张佳乐答,转头,只给搭档留了个炸毛的后脑勺,后跑去和邹远搭伙,准备晚饭下楼吃米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张佳乐,过来看看这个美术资源,没对齐。”孙哲平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咦?”张佳乐答,人是走到了孙哲平的工位旁,然后把他的显示器掰了个朝向,抢过鼠标自顾自地看起了资源问题。

 

146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脾气不算好的孙哲平感觉自己快炸了,如果张佳乐像平时那样,直接和他吵几句,或者动动手也比现在这样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强啊。

 

147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张佳乐现在也快炸了,如果按照乐哥平时的脾气,一定早就跳起来吵架了,说不定吵着吵着动动手也大有可能。但是搭档了这么久,他知道怎么做才会让喜欢直来直往的孙哲平感到憋屈,在《繁花血景》至关重要的讨论会上走神,哼,于公于私乐哥我都该让你长次记性。

 

148

        “乐乐。乐乐?张佳乐!”一记用力的巴掌携掌风猛然袭来,张佳乐正默默地在想怎么才能让孙哲平以后用心优化游戏,结果他自己想这茬想入神,反而被孙哲平一击得手拍到肩上,瞬间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靠你干嘛拍我!有事说事没事退散!”

        很好,终于在同事们均已打卡下班后,乐哥的回答突破了一个字符的长度。

 

149

        “张佳乐,我刚才是说,邹远的家人突然打电话说在这附近出差,顺便看看儿子吃顿饭,你晚饭准备吃什么,还是米线?”孙哲平站在张佳乐工位旁边,顺便帮他点掉了一个BUG,写的备注是“已由孙哲平解决并提交,可验证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这个是我的BUG!不是不在意游戏了吗,干嘛抢我BUG改!”张佳乐抢过自己的鼠标键盘,对孙哲平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孙哲平答,依旧盯着电脑屏幕的神情是张佳乐从未见过的认真。

 

150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从孙哲平的语气和鼠标被夺回后攥紧的拳头可以看出,他的怒气值早已溢出,随时可能开狂暴,但此时的他用尽可能平稳的声音对张佳乐说,“没有,我没有不在意我们的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议题本就已有大致的方案,这个讨论会就是让邹远唐昊熟悉百花风格的吧,我是突然在想明天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在平时的工作或者生活中几乎从不会解释什么,但这次关系到了他的搭档,关系到了《繁花血景》,尽管心情狂暴依旧,尽管并不习惯,但他还是说出了类似解释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、明天什么事?”张佳乐见过孙哲平狂傲的样子,自信的样子,激动兴奋的样子,焦躁愤怒的样子,但没见过这种……带了一点点抱歉,一点点不安,或者还有一点点不好意思的样子?

        靠,这真的是孙哲平?不会是今天下午那些单个字的回答把他给气崩坏了吧?!

 

151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几月几号?”孙哲平见张佳乐愣愣地望着自己,狂暴的心情竟然迅速地平稳了下来,看他刚才的反应,大概已经忘记明天是自己生日这件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二月……不知道,大孙你没事吧,今天下午是我过分了点,但本来就是你……不对不对,你别生气这一点都不像你,没崩坏吧……”得,这下子反而是张佳乐有点着急有点崩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你生日,我在想送什么礼物。但你知道,我不擅长这些,所以走神了。”

 

152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生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本来想留个惊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现在已经说了……卧槽你干嘛说啊,留个惊喜多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希望我最重要的人,误解我不在意我们最重要的作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顿了顿,终于将视线从电脑屏幕转回到张佳乐脸上,直直望进最重要的人的眼眸深处,毫不掩饰地将快要将自己焚尽所有的热情倾诉到张佳乐心底。

 

153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我理解的那个‘最重要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154

        二月月末,天朝的南方逐渐挣脱了冬季阴霾与湿冷,但整个北半球才刚刚步入春季,太阳每天停留的时间不长,下班的时候天色早已黑透。白天热闹非凡的高新区骤然深沉入夜,只有马路旁边的路灯,来来往往的车灯,大厦上装饰的霓虹辉映成一片灿烂的盛世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把手插进兜里,有些瑟缩地和孙哲平并排走在寒风阵阵的宽阔街上,下班高峰期已经过去,渐渐稀少的人却还都是行色匆匆,大家忙着回家,忙着吃饭,忙着和暂别了一天的家人团聚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是本市土著,但当初他一意孤行地决心从事游戏行业,迫切地希望离开父母的羽翼庇护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,加入百花,与同事合租,早已过上了独立自主的生活。工作就是最开心的时光,同事就是最要好的朋友,他从未在下班后有什么尽早回屋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今天变得不一样了,那间打有隔断间,多人合住,装饰简单家具简陋的屋子,那间下班回家后客厅不会开有灯光,早上离开时歪斜的椅子不会有人移回餐桌下,室友们相互陌生除了他和孙哲平都是各回各屋,不属于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屋子,从未像今天这样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无论是人走楼空的办公室,还是行旅匆匆的街道都不是一个能畅快说话的地方,而他现在迫切的想要和孙哲平谈谈,关于孙哲平本质上缺席的讨论会,关于《繁花血景》的未来,关于他明天的生日,关于孙哲平最重要的人,还有关于自己喜欢的人竟然也恰好喜欢自己这些事。

 

155

        纷纷扰扰的念头忽隐忽现,张佳乐边走边出神,差一点闯了红灯撞到车上,还好孙哲平及时拉住了他的手,然后就没打算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想想明天希望怎么过生日,工作室会照惯例给你和本月过生日的所有同事办个小Party,但下班后,你还想要吃什么玩什么,我们一起去。”不擅长隐忍,且终于明确无误地表明了心迹的孙哲平看上去比往日轻松了一些,也许是因为夜色灯光,也许是因为正拉着张佳乐的手,孙哲平或张狂或严肃或爽朗的眉目间染了一些堪称温柔的颜色,“或者请一天假,下个月房租到期,我们换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我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我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卧槽,这就想开始同居?乐哥我还没答应你呢!”刚刚通过了马路红绿灯,张佳乐听到孙哲平的话立刻跳起来睁大眼睛瞪着搭档,结果孙哲平把两人还拉一块儿的手举起来晃晃,张佳乐立马熄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试图把手挣开,只是默默地用力把手拽下来,又靠近了一点,试图让两个手拉手牵一块的男人看上去没那么显眼没那么可疑。虽然内心不屑于遮遮掩掩,但天朝的寒季没这么早结束,靠近一点总是能挡一点风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转眼,那个被互联网行业搬砖者们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小区已经近在眼前了,他们忍不住加快了脚步。

 

156

        二十多年前的2月24日,是张佳乐生命的起点,而现在离二十多年后的2月24日还有几个小时,张佳乐想他也许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。


——TBC——

不知道为啥写到最后换成了首略感悲凉的BGM听,也写了一句话大概有一点点悲凉的感觉哈哈哈……是我的错,这坑如果能填完应该不是BE。

最后,允许我再说一遍乐哥生日快乐~!

评论

热度(4)